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夢想冰淇淋的故事




正當冰終於有待用冰淇淋了!!

我們目前有了700球的待用冰淇淋,是由照片裡這些傢伙們所捐贈的XD


他們是一群超乎一般人印象的,非常可愛有趣的出家人。
因為聽了正當冰的故事,他們合資捐贈600球,幫助收入一向不好的我實現待用冰淇淋的夢想...
(但是今天調整價錢後收入好像有變好了,要感謝大家願意在客單價提高的狀況下持續支持正當冰,衷心的感謝,讓我能為社會做更多இдஇ)

我喜歡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...為什麼一開始我說"終於"有了待用冰淇淋呢?

待用冰淇淋的想法,其實已經埋藏在心裡將近10個月了...
但因為每個月都入不敷出,所以一直只敢想而不敢做...

去年大概7~8月的時候,有個皮膚黝黑,留著漂亮長直髮的小女生,怯生生的走向了正當冰。

大概是國小3~4年級的年紀吧,穿著乾淨但有點小的運動服,靈活的大眼閃呀閃的,小小聲的問我們家妹妹:"姊姊,請問冰淇淋一球多少錢?"

"一球20(那時候還是五公分的小球)~加脆桶+5元,用酥杯不用加錢喔~" 我們家的妹妹照我平常教她的回答。

我正在旁邊叫賣,突然瞥見小妹妹的手裡只有一個10元跟一個5元。趕緊問小妹妹:"你最喜歡甚麼口味?"

小妹妹的聲音更小了:"我喜歡巧克力...但是..."

我趕忙打斷她:
"真剛好耶!!我們今天巧克力特價10元喔!!妹妹你要用脆桶裝還是酥杯?"


最後,小妹妹拿著15元的脆桶裝巧克力,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
雖然撒了一個小謊(騙說今天特價),但那天晚上,我跟我們家妹妹都因為心中的喜悅而工作的特別賣力。

也是從那一天起,我就想著,能不能有一天,當我轉虧為盈,我也能為這些家庭收入並不好,平時沒有零用錢的小孩做些甚麼?

我該怎麼做,可以在不碰傷對方自尊的前提下,也請他們嘗嘗正當冰?

雖然調整價錢後會不會轉虧為盈我不知道,但是有了好心師父的加持,加上我自己微薄心意的100球。我的想法終於結出了果實:

~~夢想冰淇淋~~


我希望不設條件的,只要任何人覺得自己有需要,覺得一球35元是負擔的,請走向正當冰,默默地用唇語讀出"夢想",我就會將正當冰雙手奉上。

您也可以選在我們剛開店的6點來,那時候很少排隊,可以最沒有壓力。

最後的最後,我想拜託支持正當冰的所有朋友,幫我把這個訊息分享出去,或告訴您身邊日子過得不好的朋友。
讓他們知道正當冰願意用真材實料的味道,讓每一個朋友重新燃起夢想,勇敢的面對明天!!

P.S.當時的那個小妹妹我不是不想直接送她,而是她手中握著錢,她是想要"買到"她想要的冰淇淋,如果我送她,有可能傷害到她的自尊。

P.P.S.參加任何人權遊行正當冰都在送了,所以我不小氣啦~老朋友都知道,請新朋友不要誤會嘿:P

夢想冰淇淋贊助&支出報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