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正當燒仙草的包裝精神

從包裝可以看出商家的思維,我一直是這麼相信的。
正當冰一直默默在一些小地方用心,也許很多顧客根本不會發覺,但我們依然要做。


(正當冰的食器盡可能全部使用可回收的包裝材料。
希望消費者使用完畢後能確實做好回收。
購買我們的任何產品,自備容器最少都有5元的折抵。)

正當燒仙草在這個月內,陸續換上了素面咖啡杯、素面隔熱套、PP湯匙。其實每一個選項裡都有內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素面紙杯:

一般紙杯遇熱易軟,一個沒拿穩很容易燙傷。正當燒仙草使用的紙杯是一般的4倍厚。成本比一般紙杯高6倍,比保麗龍杯高3倍。

保溫效果雖然不比保麗龍杯,但裝杯後半小時內都還能維持約40度的適口溫度。

素面不印刷,則是一貫的堅持。這是為了避免疊成整條的紙杯,外層的油墨去沾染裝食物的內層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隔熱杯套:
若是購買後要當場享用的顧客,我們就會多給一個隔熱杯套,避免燙手。
上面的貼紙是大豆油墨+加厚淋膜。不必擔心手被油墨沾染。

"真材實料,不欺天地"

這張貼紙,代表的是正當冰對自家產品的自信與保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P湯匙:
可能有的顧客會發現,正當燒仙草用的湯匙很少看到外面商家使用。
正當燒仙草使用的是5號PP湯匙,台灣市面上算是還比較少見。成本是傳統PS湯匙的4倍。

這種湯匙性質穩定耐酸鹼,耐溫也是目前最高,達140度。

一般的免洗湯匙,耐熱只有70度。雖然一樣可以使用,但用在熱食上會不會析出化學物質呢?

正當冰不知道。
正當冰只知道,食品安全是絕對優先。

只要有可能對消費者的身體造成損害,那怕只有一點點,都與我們所宣揚的食品正義相抵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