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正當燒仙草-黑糖的秘密


正當燒仙草是極少數甜份來自黑糖老滷,甚至是市面上唯一可以調整甜度的燒仙草。
黑糖自古以來就是冬季甜品的要角。我最深刻的兒時回憶,就是冷颼颼時喝阿嬤煮的黑糖薑茶,那份從手裡傳達到心底的暖意...(๑´ㅂ`๑)

正當燒仙草的黑糖,可是有一些小祕密的喔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甜度:
黑糖的甜度低於黃砂糖與白砂糖,所以正當冰燒仙草的預設甜度也低於市售燒仙草。
正常甜度是量匙3匙,半糖2匙,少糖1匙。也提供全糖(4匙)與無糖的選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甜度帶來的變化:
無糖時,能完整品嘗到仙草的回甘與富層次的口感變化,也能一次就學會分辨真仙草與罐頭香精仙草。
體質燥熱或不怕微苦的朋友最推薦!想幫忙正當冰推廣食品正義,希望能告訴朋友真假仙草如何分辨的朋友也推薦XD

減糖(2匙)時,仙草的回韻形體依然明確。但適口性更好,嚥下後喉頭不會有灼熱感。這個比例下正當燒仙草是中性的,不冷不躁。

正常甜度(3匙)時,仍舊不會很甜,但喉頭有些微灼熱感。
會以這個甜度作為預設,是因為黑糖的甜香,跟仙草的苦甘,在這個比例下有最好的融合效果,能產生類似太妃糖的特殊風味。

全糖(4匙)時,黑糖獨有的喉頭灼熱感明顯(有些人會不喜歡這種感覺)。喝完整杯幾乎都會全身發熱。
全糖我們推薦給冬天比較怕冷,生理期或體質比較虛寒的朋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黑糖獨有的灼熱感:
屬性大熱的食物很容易在吃完後,喉頭產生一種燒灼、沙沙癢癢的感覺。好比巧克力、熱可可。
黑糖也有這種特性。
仙草與黑糖都是非常好的食補素材,一冷一熱,一清瀉一滋補。但單獨食用時,都容易過量產生負面影響。
但搭配後,卻能同時得到兩者的好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般黑糖都有酸味,為什麼正當冰的沒有:
黑糖的酸味,一方面是本身特性,另一方面是由於黑糖營養豐富,容易滋生細菌而氧化。
正當冰對鮮度與衛生的要求嚴格,所有產品的製作、烹調,都使用無菌的逆滲透水製作。
另外正當燒仙草的黑糖不是單一黑糖,而是使用多種不同廠牌,反覆實驗,以精準到0.1g的比例混和。
所以才能保留黑糖風味,又免去不舒服的酸黏口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